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坚杰】双A(12)

☆跟剧情线完结,终于完结了

☆我会被大结局气死的(什么叫我也该消失在你的生活里)

☆还是自己治愈自己吧


一切终于尘埃落定,庄耀柏确确实实早已经死了,许正清也确确实实就是先生,很早就觊觎着隐藏着洛神图和月神之泪背后的南迁文物。


纵然庄文杰早有准备,可当真相真的降临这一刻,他还是不可抑制地颤抖着,看着审讯室里的许正清,向来能控制情绪的庄文杰却无法再隐忍了,原来真的是他,先前的一切都是他抓住了庄文杰心里的一丝希望在欺骗他。


庄文杰无力地顺着桌子跌倒在地上,将头深埋进双臂,梦碎了,爸爸真的已经在十二年前就死了。


罗坚从里面出来,就看到自家小朋友以这样的姿势蹲在地上,他连忙走近人,将人从地上捞起来,“文杰,都过去了,”


“你爸爸肯定不想看到你这样,你要开始你新的人生,对吗?”


“我会陪着你的,一直都陪着你。”



——

青城大学,校门口。


庄文杰穿着罗坚给他置办的一身新的行头,从头到脚,全是新的。


“罗队,真的有必要这样吗?”庄文杰实在是没法接受自己要穿着这么艳的颜色走进学校。


罗坚正给他挽衬衫纽扣,闻言抬起头来一脸严肃地看着人:“文杰,相信我,很有必要。”


“可,为什么要红色?”庄文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亮红的衬衫和蓝色的牛仔裤,加上一双白色的鞋,怎么看怎么别扭。


“这颜色好看,衬你。”罗坚笑着左看右看打量了人两眼,得出结论。


庄文杰不喜欢亮丽的颜色,很不喜欢,从他以往不是黑就是白的衣服来看就知道。


“文杰,你要记住,你以后的日子不一样了,你要站在阳光下,去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


罗坚拉起庄文杰的手,轻轻摩挲着:“有时候,我挺遗憾,没有早点儿遇到你,”


“但好在,现在也不晚,你还有一年才毕业,我可以见证你毕业,可以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可以陪你步入社会。”


“所以啊,你得自信,得阳光一点儿,多去认识朋友,知道吗?”


庄文杰最终点头,虽然还是很不情愿,但好在没那么抗拒了,“那我进去了,你下午来接我。”


“好,去吧。”罗坚挥挥手,看着在他的努力下越来越阳光,越来越耀眼的庄文杰心里很是满足。



事实证明,罗坚的话也并不是全无道理,他说这颜色衬庄文杰,是真的很衬。


一路上,庄文杰能感觉到无数目光停留,偶尔还伴随着两句感叹!


也太好看了吧?这是庄文杰吗?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帅的啊!我的天!


你说我要是现在给他递情书,他有可能答应吗?


庄文杰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对于这种事情他的感受,感到厌恶吗?


没有,总归人是在夸他。


感到高兴吗?


也没有,他只需要罗坚的夸就够了,别人认为他好不好看,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就这样承受了小半天的感叹和讨论,庄文杰下午站到校门口等罗坚时,已经彻底麻木了。

但同时他也在心里做了决定,他再也不要听罗坚的话穿这种衣服来学校了。

可关键是,要怎么说服罗坚比较好,这是一个问题。


正想着,他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转过身,看到一个女生,表情羞涩,声音特别小地问他:“同学,可以加个微信吗?”


“我……”庄文杰有点犹豫,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或者说他感觉加个微信应该也没什么吧?

庄文杰此前没有过这种经历,并不知道其中的深意,只觉得人家可能是单纯想交个朋友,不然总不可能是想他当男朋友吧?


“小同学,他家里不允许他谈恋爱哦。”是罗坚的声音。

庄文杰一回头,就看到罗坚一副家长样已经长臂一伸从后头揽住了他。


“啊,那不好意思,打扰了。”小女生说完这句就急匆匆地转身跑了,边跑还边用手挡脸。


等人走远了,罗坚才慢悠悠将手滑到下方顺势将人牵住带着往外走,“庄文杰小朋友,你难道不会说你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庄文杰歪头,一副看笑的表情看着罗坚:“你不是说了吗?家里不允许谈恋爱啊。”


“我那是——”罗坚气急忍不住辩解,结果转眼就看到人一脸含笑地看着他,他咬着牙:“庄文杰你是皮痒了是吧!?”


“没有没有,不敢不敢。”庄文杰终于忍不住笑。


罗坚看着小朋友笑,突然觉得没那么气了,这样的小朋友才像小朋友啊,


“走了,上车回家。”



——

红衣文杰大概长这样(盗用凯哥18年的图)


评论(7)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