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坚杰】双A(11)

☆快速拉剧情,因为真的不太会写这种,谅解

☆嗯,就磕的应该都是有追剧的吧???



罗坚很早就知道洛神案背后的真相和自己师父的死亡是息息相关的,可当他真的摸到这条线索,将前因后果都联系起来时,他还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他悔恨于自己的年轻气盛,悔恨于当时的自己为什么执着于案子大小,执着于一队三队中间最后的评级定性。

他这十二年,表面上过得随性洒脱,可师父去世那一天给他留下来的阴影却时刻提醒着他,笼罩着他。


现如今,洛神案再次重现,但却又和另一个自己最重要的人联系在了一起。


庄耀柏和他师父,


庄文杰和他。


命运总是宿命般地巧合,但这次,罗坚想不会再有意外,他不会再眼睁睁看着意外发生,不会再像当年“丢下”师父一样“丢下”他的小朋友。


——

深夜,罗坚再一次从噩梦里惊醒,他拍打着额头,企图把梦里的情景拍出去。

只是这次他似乎忘记了他身边还有个小朋友,他不是一个人睡在冷冰冰的办公室沙发上。


“罗坚?”庄文杰被吵醒了,他翻身坐起来,看清了黑暗中的男人弓着的身子。


他靠过去,抱住人:“罗叔叔,你怎么了?”


“文杰啊,把你吵醒了,对不起啊。”罗坚揽住人,往怀里带,“没事,就是做了个噩梦。”


“什么噩梦啊?”庄文杰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鼻音,大约是还不清醒的缘故。


“关于我师父的,这两天我们俩不是都在分头查嘛,我找到了一些当年的线索。”


“嗯?”庄文杰大脑有点回神了,“你师父不是意外是吗?”


“对,不是意外。”罗坚语气一下子就弱了下来,第一次有了想把这些诉说给人听的欲望:“师父当时给我打了两个电话,第一个我没接。”


“你知道吗?文杰,我居然给挂了,没接——”再度回忆起这件事对罗坚而言是赤裸裸地“鞭尸”行为。


“第二个,我接了,可是我手机居然没电了。”

“但当时我竟然还暗自得意,想可不是故意不接的啊——”

说着说着罗坚又开始捶打起自己来。


“罗坚,罗坚,”庄文杰这下彻底清醒了,他连忙制止人,“不怪你,真的,”


“你师父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他当时打电话给你肯定是想告诉你线索,所以现在,”


“你努力地查清这个案子,才是最能告慰你师父在天之灵的办法,知道了吗?罗队长。”


“再说,”庄文杰离开人的身体,似是思考了许久,才很是难为情地模样一般靠近了罗坚,然后在人唇角轻轻碰了一下:“现在还有我陪着你呢,对不对?”


亲完人,不待人反应过来,庄文杰又一股脑钻进了罗坚怀里,紧紧圈住人精瘦的腰:“罗坚,你看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爸到底死了还是活着,我从小就是孤儿。”


“可我现在遇到你了,我就知道我以后都有人陪了。”


黑沉沉的夜里,两个人互相抱着,长久无言,可所有的一切似乎又尽在不言中。


罗坚痛哭过后终于可以直面自己当年的错误,也终于在掩藏这件事长达十二年后找到了可倾诉的人。

他的小朋友,经历的,背负的,比他更早,时间更久。

他们俩就像两颗明明不应该有任何交集的行星,因为一次“意外事件”碰撞在了一起,星体破碎,颗粒交融。

从此以后,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紧密不分。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