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坚杰】双A番外(想和你约会)

☆普普通通约会日

☆时间线大概在庄文杰进入大四后的某个平平无奇周末



送花√

在继罗坚爽约庄文杰第三次以后,罗坚终于逮到一个周末能好好的和小朋友出去约个会了,为了这场约会,罗坚提前给队里的所有人打了预防针,除非天大的案子没有他不行那种别的都不要联系他。另一边又提前旁敲侧击地打听过小孩周末没有作业,没有安排,非常有时间。


既然是约会,第一步当然得从收到一束花开始,罗坚自从和小朋友在一起以后就已经恶补了关于送花的知识。

想到第一次他就已经阴差阳错地送了人一束玫瑰,罗坚感到荣幸,那应该是小孩收到的第一束玫瑰吧?所以这次他决定还是送玫瑰,就送和上次一模一样的,毕竟虽然花一样,但两人的关系已经完全不同了。



周六一大早,罗坚就早早把人摇醒,要知道为了今天这场约会,他可是连昨晚都没舍得太折腾人好吗?

“罗队,干嘛啊?”庄文杰的声音还迷糊着。

“文杰,”罗坚附到人耳边说话:“这都八点了,赶紧起来,我带你出去玩。”


听到才八点,庄文杰立马拢住耳朵拉起被子盖住脸,“罗队啊,周末就应该睡懒觉,你体谅体谅我一个学生嘛。”

要知道自从庄文杰完结那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情以后,一方面他是真的在努力听罗坚的活得像一个普通大学生,另一方面在罗坚的宠和溺爱之下他真的也越来越像一个大学生了。

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开始爱睡懒觉了,以前睡不着,现在像是要把以前缺过的觉都补回来似的,一到周末就必须赖到十一二点才起来。


罗坚当然知道,但是前提是他们前一天晚上闹得很晚,他自然会纵容小孩,但是现在他都没闹人,居然还赖床,“庄文杰,再不起来我就‘家法伺候’了——”


“啊?什么——”庄文杰连忙爬起来,就看到在一旁笑得十分开心的罗大队长,“罗队长,哪有你这样的啊?”


“好不容易不闹我一回,结果居然就不让睡懒觉……”庄文杰边穿衣服边碎碎念,感叹为什么要找一个刑警队长当男朋友啊?



都是男生,收拾起来没有那么麻烦,罗坚以前糙,现在有了小朋友顾虑到年纪问题虽然细致一点会护肤了,但也仅仅是基础的水乳罢了,而庄文杰就更随意了,年轻,底子好,出门洗个脸头发一抓就算完事。


于是等两人出门的时候时间还挺早,8点过两刻,罗坚随手拿了两件外套,边出门边问人:“想吃什么,今天我们在外面吃早餐。”


“都可以。”庄文杰撑着桌沿边穿鞋边回应人,他对早餐向来不挑,之前都是罗坚做什么就吃什么,再不好吃他也吃得下,当然做得多了罗坚现在做的早餐也已经算得上可口二字了。

如今在外面吃,他想外面的再难吃也不会比罗坚刚开始做的更难吃了吧,所以他没什么意见。


“我好了,”庄文杰穿好后站起身跺了跺脚,面朝罗坚却还在打哈欠,他用手掩了掩然后问出他心里的猜测,“罗队长,你今天是不是要带我去约会呀?”


“是啊,小朋友——”罗坚见人猜出来了便也不打算瞒着,既然这样,他拿出前一秒才从花店那边送过来的花,递到刚踏出门的庄文杰面前,“小朋友,希望你每一天都能开心。”


庄文杰看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眼中立刻盛满了惊喜,嘴上却在嫌弃:“罗队长,你好俗啊,怎么又是红玫瑰——”

庄文杰当然还记得罗坚第二次去医院看他时送的就是这么一束玫瑰。


罗坚见小孩明明很开心却还要嘴硬也懒得拆穿,只是他还是补充了一句:“小朋友这可不是普通的红玫瑰,这是野玫瑰,比培植的普通玫瑰可香多了,我找了好几家才找到这种和普通玫瑰一样大小的野玫瑰。”

罗坚没有补充的是其实刚开始的庄文杰就像他手中这束野玫瑰,看起来漂亮耀眼,实则摸起来带刺,细细品味,凑近一点,多相处段时间,就能感受到野玫瑰和普通玫瑰是不同的。


“啊?”庄文杰拿起花,凑近闻了闻,好像是挺香的,他笑起来,伸出一只手去勾住人:“原来是这样啊,那谢谢我的罗叔叔啦,我很喜欢。”



吃饭√

“罗叔叔,下一站去哪里呀?”庄文杰坐上车,扣安全带地同时问着人。

“这个问题,等我们先去吃了晚饭再考虑。”罗坚启动车,看了一眼地图,目标定位在他选好的一家酒店。

庄文杰点点头,想,是有点饿了,逛完一圈,还顺便体验了一下罗队在警校的生活日常,射击、对打等,是真的该吃饭补充能量了。


庄文杰知道安排后便不再说话以免打扰罗坚开车,慢慢地就靠着座椅睡了过去。

等他再醒过来时,是被人用吻叫醒的,他睁开眼就对上了罗坚的双眼,反应半瞬,他挣扎起来:“罗坚,你这是——”


趁人之危!


罗坚见人醒了倒也没有再耍流氓,而是自动退开坐回原位,只是嘴角还带着笑意,“小朋友,你睡得太香了,喊不醒啊,我能怎么办?”

其实罗坚也是听廖双说的,被人吻醒真的会觉得很浪漫的好吗?

但眼下看来,好像这一招对庄文杰不太适用,欸!


“喊不醒我你就摇我一下不行吗?非要这么——”庄文杰没说完,脸便红了,他转过身急忙去拉开车门,顺便还催人:“不是吃晚饭吗?快点,我要饿死了。”


妥妥地一副欲盖弥彰的说辞。


罗坚紧接着也下车,关车门的同时忍不住笑,心里想看来还是很适用的嘛!


两个人并肩走进酒店,工作人员上前询问看起来更年长一些的罗坚:“先生,您是有提前定位吗?是亲子套餐吗?”

话一落口,罗坚脸色就变了,工作人员一瞅表情处在发怒边缘的男人和一旁貌似偷笑的男孩,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他笑起来连忙自顾自接了自己刚刚的话:“先生,口误,我们店是只有情侣套餐的,不好意思啊先生,请问您预定的名字是什么呢,我带二位过去。”


“庄小朋友——”罗坚口齿清晰地吐出几个字来,庄文杰偷笑的表情立刻变得羞红,“啊,好的,是有的,在我们靠窗的0921号位置哈。”工作人员转了方向,侧过身伸出手来指着餐厅内的某一边:“来,二位请。”


两个人落座后,工作人员招待完就离开了,庄文杰看着人走远的背影,眼神控诉地盯着罗坚但又不说话,罗坚被盯了两秒后败下阵来:“文杰,别生气,我就是想用你的名字嘛。”


“文杰——”


“哼,”庄文杰不再那么看人,将眼神收起:“下次再这样当着别人喊我小朋友,罗坚你真的就睡回你的警局办公室去。”


“好,一定没有下次了。”罗坚赶忙答应下来,气头上的小朋友惹不得。



看电影✘√

吃完饭,罗坚看了一眼时间,电影还有半个小时开场,来得及,这里走过去也就几分钟的路程。

先去买点爆米花薯条什么的吧,还有可乐,虽然这些东西都不营养,但出来玩嘛,再说看电影好像都吃这些,小朋友不能没有。


“现在已经晚上了,罗叔叔,”庄文杰勾起身边人的小手指,“你还有什么安排呀?”

罗坚从包里摸出电影票,指了指前面的影院,想了想还是问了庄文杰一句:“看不看电影?”


“唔——”庄文杰表情有些为难,他不喜欢这种地方,黑漆漆的,尤其是情侣场的电影,他感觉没有多少人是真的去看电影的,自从有一次被胖头孙和林芷悦拐骗着去看了一场后,他虽然忍着不适看完了那场电影,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踏入过电影院。


罗坚看到庄文杰的表情,突然想反正是看电影,又何必非要在电影院呢?而且文杰还不喜欢这个地方,他没再说什么却当着庄文杰的面将电影票给揣回了兜里,

“我们回家看好不好,这电影反正也不好看,是听廖双他们说好看,他们都没看过,也是听网上说的,明天我就把这电影票给廖双大智,让他俩去看。”


“行吗?”


庄文杰看着罗坚,看着他别扭想给他惊喜却又担心他的模样,“好,我们回家看,下次我们再在电影院看,下次我买票,好不好?”


“今天真的太累了,我现在好累呀,罗叔叔,我好想回到家里,躺在大床上。”庄文杰放过罗坚的小指,改为将人整只手牵住,拉起人转身往外走。


“好,听你的,我们回家看,你想看什么?”罗坚顺从地跟上去。


“看什么都可以啊,反正是和罗叔叔一起看。”庄文杰欢快地答道。


“那就看鬼片怎么样?”罗坚坏心眼地提议。


“不好——”庄文杰声音听起来没那么欢快了,“看最近新上映的爱情电影,”


说完这句又欢快起来了。


“好吧,那就看这个吧。”罗坚坏心眼没使成功反倒被制住了。









评论(7)

热度(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