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流星 续

继续浪漫小甜饼!!!


帐篷内,罗坚寻了个舒适的位置躺好真的打算好好休息一会儿,却被庄文杰拦腰从背后抱住给吓得心一跳,他转过身讨好地朝人笑笑:“文杰,昨晚你就说今天在外面不方便,闹得那么晚,今天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呗?”

庄文杰凑过去亲了亲人,很是温柔:“睡吧,罗队长,我不吵你。”

罗坚很是惊讶,但旋即又觉得庄文杰是真的心疼他,心里立刻很是感动,忍不住主动回吻了人两分钟:“我们一起睡,你开那么久的车也辛苦了。”



半梦半醒间,罗坚感觉有人在扒拉自己的衣服,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到了作乱的庄文杰,他捉住人继续往下的手:“庄文杰,说好的呢?”

庄文杰却只是一笑,“罗队,我也让你休息这么久了是吧,你也该补偿补偿我了。”

“补偿?”罗坚瞪大了眼,想不明白哪里需要补偿,他最近也没有说受伤不顾身体这些啊。

“我今天为了你看流星可开了这么久的车,好几个小时腰酸背痛的。”

“……”敢情流星是他想看,庄文杰是个作陪的?


趁着罗坚愣神的间隙,腰以下的位置已失守,庄文杰已经悄无声息地剥掉了人的束缚,罗坚感受到一丝凉意大感不妙,在这个关头想到了一个紧急的问题:“帐篷拉好锁上了吗?”

“当然,”庄文杰笑着答道。

得——原来早有预谋!罗坚双眼看着帐篷顶,心里不无感慨,他永远不能相信在床上的庄文杰!

这个床上当然不包括除了在家里大床以外的:比如帐篷的床也是床。



等两个人结束时已经不知道多久以后,罗坚因为饿和帐篷毯子铺得不厚很是硌人而早已精疲力尽,为了怕被人听见,罗坚还一直压着声音,这会儿突然开口说话也惯性地很小声:“几点了呀——文杰?”

罪魁祸首庄文杰拾起旁边的手机,按开看时间:“八点多了罗队,你饿了没?”

“你说我饿不饿?”罗坚难得的说话带了气音,“庄文杰,下次你再这么——你信不信我……”

太重的话罗坚还是舍不得说出口,算了,反正小孩也很少这样,大概是因为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吧!

罗坚这样宽慰自己。


“罗队,你缓一缓再穿衣服,我先出去把吃的摆出来。”庄文杰松开了人,站起来看了人一眼才拉开帐篷走出去。

惹狠了人要做点啥补偿补偿才行,庄文杰如是想到。

幸好今天起得早做了罗坚最喜欢的三明治,罗坚作为警察有时候工作忙,吃饭时间就紧,有时候吃得也快,为了罗坚吃得更有营养,庄文杰起初想方设法地查有哪些吃的是既有营养又不会很麻烦的,最后也算是找到几种。庄文杰做的三明治就是罗坚最终选出来的最喜欢的一样。


罗坚从帐篷里走出来就看到小桌子上摆得很好的吃的喝的以及最爱的庄文杰牌三明治,他冷哼一声,走到桌子面前坐下。

“罗队,饿了吧,来,我做了这个,尝尝?”庄文杰拿起一个递到罗坚嘴前,笑得很是乖巧。

罗坚低下头咬了一口,而后自己接了过来,边吃边说:“庄文杰你真的不能再这样,就算年轻也不能说这么糟蹋是不是,纵/欲过度不好知道不?”

“是是是,罗队说得都对。”庄文杰点头如捣蒜,“罗队好吃吗?我加了新东西尝出来了吗?”

“嗯?”罗坚停住动作,把三明治拿远然后看了看,没看出来:“什么东西?”

“罗勒和海苔,加的少,怕不好吃。”但看人还是吃得很开心,庄文杰笑了笑:“但是应该是好吃的,下次可以多来点。”

罗坚又咬了两大口,表示赞许:“你做的都好吃!”


“文杰,流星好像快来了,我看时间说的是9点,”罗坚已经吃饱喝足了,此刻将头倒在庄文杰腿上,看着天边,好不惬意。

庄文杰闻言也看向一望无际的夜空,若有所思:“可能快来了,要拿望远镜吗那?”

“庄文杰你——”罗坚被逗笑:“看流星不用望远镜,倒是可以拿相机拍照录视频,我们看月亮才用得上那个。”

“这样吗?”庄文杰反应过来也觉得自己好像是有点傻,“那你起来,我去给你拿运动相机。”

“别——”罗坚没让人起来,按住了庄文杰,“我们俩现在都看着的,那就不用录了,比起相机,用双眼看更好看。”

“再说,这样许愿也真诚一点。”


“还要许愿吗?”庄文杰问。

“看流星都要许愿的,他们说,许一个,不管大小,试一试。”罗坚想让庄文杰体验一下这些微小的事情,虽然听起来不太真实,但是总归像个普通人。


九点了,流星没来——

九点十分了,流星还是没来,庄文杰有点没耐心了——

九点十五了,流星依旧没来,庄文杰更没耐心了——

九点二十,庄文杰想起身进帐篷被罗坚拉住不准走,说再等等——

九点二十一,罗坚正巧看时间,庄文杰发出声音,手指着远方夜幕:“罗坚,我看到第一颗流星了!”

罗坚望过去,流星正斜着落下,心里欣喜:“我也看到了,文杰。”


“罗坚,”庄文杰直到见到这一秒才感受到了和恋人一起看流星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怪不得网上都说一定要和爱人看一场流星雨,


“我爱你,罗坚,我们以后还要看很多场流星雨。”


“好,我答应你,以后每一场流星雨我都陪你看!”


“那就说好了,不准反悔!”


年长者说不出我爱你这种肉麻的表达,只会说我都陪你这种别扭的情话,但好在,庄文杰懂,他明白自家爱人隐晦表达下波涛汹涌的爱意和无法潜藏的偏爱。



评论(4)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