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坚杰】双A(10)

☆谈恋爱了,所以要携手并肩作战才行


案子圆满结束,罗坚想,是得给小朋友补一个约会了。

他拿上车钥匙打算提前下班,反正也没啥事儿了,正好还能去接庄文杰下课什么的不要太幸福。


可惜罗坚想得美好,临出门一脚却又被那个省厅下来和他不对付的领导给堵了回去。


苏英走进罗坚办公室,硬生生让罗坚已经抬起的脚步又给放回原地。


“恭喜恭喜啊,这红姐的文物走私案和李安福的电信诈骗案都结了。”见人走进来又不说话,罗坚只得先开了个话头。


“谢谢啊!”又没了后文。


得——所以这苏英来干嘛呢?罗坚心里急,你没事我还有事呢!



“这些年,回去看过你师娘吗?”


罗坚脸色一下就变了,十二年前的事好像又近在眼前。


“我去了,给她添堵,去干嘛呢?”罗坚说完呵呵一笑,生硬地又转了个话题,“你们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怎么?罗队长不舍得我们走?”苏英调笑道,带着一丝隐秘不为人知的试探。


罗坚多聪明的人啊,哪能听不出来呢?然而他并没有直接回应,只是说:“这不是怕你一看青城这地方太好,非要留下来抢我们案子吗?”


苏英是什么心思,罗坚明白,更何况两人大学时,也差点就……


可今时不同往日,现在他已经有庄文杰了,就算没有庄文杰,他也没有想过要和人有点什么。

那个时候是师父师娘在一旁看着,撮合,他虽然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但也觉得苏英人还不错,是打算发展发展。

现在看来,罗坚倒是有些庆幸,以两人这性子,就算真一起了估摸着没两天就得闹。


另一方面罗坚不想说得太直接,也是因为不谈别的,光说苏英这人,作为警察确实比他在某些方面更合适,起码不感情用事,更何况两人还是警局的同事,她又是师妹,罗坚想着没必要把事情做得太绝。


“这你倒是说对了,主谋还没抓着呢。”苏英一拍手,冲着人喊了一声。


“啊?”罗坚傻了,震惊地看向人:“红姐你们不打算带走?”


“先生呐——”


罗坚急了,“先生是我们的目标啊,红姐才是你们这趟的最终目的。”


“是,但是这案子,查着查着,就把先生给摸出来了啊。”


“那这也是在我们这一亩三分地摸出来的啊,你不能说你摸出来这就成你们成果了啊?”

“你这打包带走,那我们怎么办?”


罗坚气急了,是他的案子这怎么能突然就变成省厅的呢?


“行了行了,我跟你开玩笑呢,瞅你那样,上当了吧!?”


开玩笑是你这么开的吗?罗坚在心里想。

但面上却装出一副我也是和你开玩笑的样子来,哈哈大笑着说:“我也跟你开玩笑呢,你也上当了吧?”


——

好一番极限拉扯,同这样的聪明人说话实在太累了,罗坚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自个儿的大吉普时在心里暗自吐槽。

同时又在想,都这个点了,也不知道这小朋友是不是已经回去了?


“诶,愁人。”罗坚插上车钥匙,转了个弯驶出警局,自言自语着:“要不打个电话问问~”


话说着,电话便拨了出去,那边嘟嘟两声,紧接着就传来机械的女声:“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您好……”


“嘿,干嘛呢这小孩?”罗坚不欲做他想,干脆直接将车开到庄文杰家楼下。


拔钥匙熄火,罗坚抬头一看,没光,他嘿咻嘿咻地爬上楼,直达门口后轻轻叩响木门。


等了许久,没有声音,“诶,这孩子哪去了?”


罗坚又从包里拿出手机,划开解锁拉到微信,页面上写着“男朋友”三个字的那一行也没有任何新消息提示。


怪了,谈恋爱第二天就失踪啊,这是?


罗坚在心里暗自想:看你回来我怎么收拾你的……

然后就在人家门口像只大型犬似的蹲了下来,乖乖地等人回来。



罗坚起先还能刷刷手机打发时间,后来就压根不看手机了。


“庄文杰啊庄文杰,你可真是厉害,去哪儿了也没个消息,以前是没关系,我管不了你,现在——”


罗坚气得已经在脑海里设想了不知道多少种惩罚小孩的方式,却在真正等到小孩回来时彻底歇了火。



“文杰,你——”罗坚瞅着小孩回来后,虽然在看到他那一分钟有些惊讶,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起伏,甚至开了门进屋以后就把自己关到了浴室。


罗坚一个人留在外面,思考小孩这是怎么了,去了哪,又发生了什么事,却始终思考不出个所以然来。


他想了想不能放任庄文杰又这样,遇到什么事都独自消化。他走到浴室门前,敲了敲门,大声喊话:“文杰——文杰——你出来,发生什么事儿了,你告诉我,我陪你一起。”


“听到了吗?庄文杰,出来,你再不出来我就走了……”


没动静,


“庄文杰,我是罗坚,再不出来,你以后就别见我了——”


“咔嚓——”庄文杰终于拉开了门,他半个头耷拉着,缓缓走到罗坚面前,手脚并用地抱住了人。


庄文杰语气低沉,将整个人都埋进罗坚胸膛里,似在呜咽:“罗坚,罗坚,我妈妈不是生病去世的,她是被丁生火害死的。”


“什么?”信息量有点大,罗坚一时没反应过来。


怀里人却像没听到似的,还在自顾自说着:“是先生,是他害死了我妈妈,也是他害得我爸坠江,到现在都生死不明。”


罗坚很懵,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小朋友是从哪里知道的,是今天晚上吗?他去见了谁?


“文杰,你今天去哪了?”


“……”小孩却又不说话了。


“庄文杰,我是谁,除了是警察,我还是你男朋友,你解决不了的事情有我,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我都会陪你一起,知道吗?”罗坚循逊善诱地哄着人。


“嗯,我知道的,罗叔叔,你现在真像一个家长。”庄文杰在人怀里说道。


听这声音,是好点了?


“我可不就是你的家长吗?庄文杰小朋友?”罗坚笑着说。


“我不是小朋友——”庄文杰从人怀里退了出去,别开脸,用手抹了抹眼角。


“好了,”罗坚将人转回来,拉着对方的手慢慢走到床边,“这下可以认真给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吧?”


“我也是今天上课突然想起来,救我的那个人。”


庄文杰平静了情绪,开始回顾。


“罗坚,你还记得上次你说我家传不相信警察那天吗?”


提到这罗坚有点心虚,他本想说不记得了,但又觉得这样庄文杰估摸着会记一辈子。


只好连连点头并附上解释:“记得,但是那天文杰,你听我说,我不是——”


“罗坚,已经过去了,我相信你,不用解释。”


庄文杰摆摆手以示真的不在意了,然后又继续说:“那天我心情不好,就去我家老宅那边转了转,发现老宅竟然租了出去。”


“救我的那个人,就是租我家房子的,所以我下课以后想了想就去找他了。”


剩下的,不用说,那些信息应该都是那个人告诉庄文杰的。


那个人叫许正清,和庄耀柏是同门师兄弟。


偷洛神也是因为许正清把庄耀柏介绍给了丁生火。


结果后来,丁生火进了监狱十年,庄耀柏则连人带车坠江,到现在没有消息。


了解完全部情况以后,罗坚握上庄文杰的手,语气坚定:“文杰,我会陪你一起,把所有的事情查清楚。”


“好!”庄文杰也回握住人,久久不放。






评论(3)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