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坚杰】双A(8)

☆已经完全ooc了,我就看着看着来吧

☆这一节也不知道算不算如愿,好的,算,因为在一起了



罗坚结束出来送庄文杰回家时,外头天已经完全黑了。


两人坐在车上,罗坚思忖着要如何开口而沉默着,庄文杰则因为隐秘的期待也保持着沉默。


直到——


“罗队,对不起,我没有给你说全部的实话。”庄文杰还是率先开了口。


如果罗坚即将要说出口的话是给他一个答案,一个结果,那庄文杰想,他至少要先给罗坚一份属于恋人才有的诚实才行。


“嗯?”罗坚被打乱了思路。


“李淑婷,她说,让我不要调查我爸的事情,她似乎是在劝我放弃。”庄文杰打算一点一点,把先前他曾经瞒着罗坚的事都和盘托出。


“虹膜和掌纹,虽然我告诉了你,但是放在我宿舍那个,是假的,真的在胖头孙那里。”


“我也,一直在背着罗队你,调查我爸的事。”


“……”


“还有吗?”


庄文杰突然有点怕,罗坚的声音此时此刻听起来似乎有点过于冷静了。


庄文杰用力想了想,摇了摇头,“没有了。”


“真的?确定没有了?”罗坚反问道。


“我——”庄文杰快速转动大脑,一帧画面突然出现,“今天我逃出来有人帮了我。”


“谁?”


“不知道,”见人好像不太相信,庄文杰话语里带了烦躁,“真的不知道,我从头到尾都没看清楚他长什么样。”


“行,”罗坚笑了,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庄文杰的头,还顺势揉了几下,“我就再相信你一次。”


庄文杰不敢相信,这是,没生气!??


“罗队,您——”庄文杰带点讨好意味地用了敬语。


“您什么您——”罗坚有点气,他有这么老吗?


庄文杰噗嗤一声,旋即就哈哈大笑起来,前俯后仰,在位置上扭来扭去,“罗坚,你不是听不得别人说你老吧?”


罗坚冷哼一声,“我才38岁,哪里老了,在我们警队,我这叫中流砥柱。”


“你看,像大智,年轻倒是年轻,就是一没经验,二又傻,你就说是不是吧?”罗坚通过数落别人来彰显自己的优秀。


“是是是——是,罗队,”庄文杰许久没有笑得这样开心,也许久没有这样在别人面前放肆了。


他觉得好惬意,前所未有的惬意,原来,全心全意信任一个人是这种感受。


所以啊,罗坚,你可千万别辜负我对你的信任啊。



送人到家门口后,庄文杰在下车前,犹豫再三,还是发出了一个令他自己都有些羞耻的请求。

“罗队,您——”见人表情有变化的趋势,庄文杰连忙改了敬称,“你,你要不要上去坐坐啊?”


哟,有点稀奇,罗坚心里乐开了花,小朋友破天荒第一次邀请进门。


那这,哪有拒绝的道理呢?


于是乎,本来完成了送人的任务后就应该立刻掉头回到警局睡沙发的罗队,在庄小朋友的盛情邀请下,踏进了不属于他,却又让他生出无限向往的地方。


“罗队,你随便坐,我去给你倒杯水。”庄文杰等人一进屋,就手忙脚乱地说道。


罗坚拉住要走向厨房的庄文杰,一不小心,用力过猛将人拉到了怀里。


“罗,罗队——”庄文杰不是第一次被这人这样抱了,但情况同那次又不一样,他有些磕巴地喊人。


“文杰,”罗坚从未如此温柔的叫过人的名字,此刻另一只手也被用上,他以环抱的姿势将怀里的人紧紧拥住,“我记得啊,你那天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嗯——”庄文杰被抱得紧,一种奇异的感受让他不想开口说话,他只好用气音兼点头回应。


等了许久都没有听到身边传来声音,庄文杰有些疑惑,他试图推开人去看,却被更野蛮的方式禁锢得更紧。


“文杰,你真的想好了吗?”罗坚终于说话了。


“想好了。”庄文杰不出意料的回应得很快。


罗坚却在这一刻突然松手了,只是依旧将人的双臂紧紧抓着。


“庄文杰,你,青城大学大三法律系学生,今年22岁,”

“罗坚,我,青城警局刑警队队长,今年38岁,”


“所以呢?”不知为何,庄文杰竟感受到一丝不安。


“我们之间相差十六岁,也就是十六年的光阴。”


“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罗坚用手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似是难为情,“我怎么就能栽在你这么个小朋友手里呢?”


庄文杰笑了,如释重负,他笑着朝人扬扬头,很傲娇的,像朝气蓬勃的少年终于对心爱的人表白成功似的,


他伸出手去拉住罗坚还在不断薅头发的手,拉到自己面前,


“小朋友表示很荣幸!”




评论(4)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