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不要喜欢你 续

点击就看醉酒小庄在线表白(bushi)

这篇写得就是非常爽,特别顺,欢迎食用。


罗坚是在办公室接到电话的,听着手机那端传来的嘈杂的各种声音,忍不住将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一点,后面干脆直接开了免提,

“罗坚,我在xx酒吧,过来接我。”毫不客气的要求。

然后手机嘟一声就没有了声音。


罗坚一头雾水,心里却止不住泛起了涟漪,小朋友已经会在这种情况下打电话喊他接人了,说明什么呢,说明这段时间他的关心照顾有了成效,庄文杰愿意接受他陪在他身边了。

“诶——”就是也不知道这小孩拿他当什么,朋友?老父亲?还是啰嗦大叔呢?


罗坚赶到酒吧门口,抬眼一看这花里胡哨的装修风格,心里一边感叹庄文杰怎么会来这种地方,一边又想自己是不是有点过时了,好像真的是年纪大的原因吧,一点都跟不上小孩的思路和想法。


罗坚走进去就被这乌烟瘴气的氛围给闹得不太舒服,扫眼一看各色各样的人,穿着暴露,打扮奇怪,更有那种端着个酒杯四处搭讪撩人的,罗坚越往里走越生气,想等找到人了一定要好好修理一番。

就算是年轻新潮,也不能来这种地方啊,等下次,他一定喊上队里的人来扫荡一番。


罗坚最后是在一个吧台前找到庄文杰的,旁边好像是他的同学,不是那小胖子,应该是被室友带过来的。

他走过去将已经趴在桌上的庄文杰拎起来,搂到怀里,才面朝盯着他的人示意:“文杰打电话叫我来接,我就先带他走了。”

庄文杰两个室友看着明显是他们爸爸年纪的罗坚竟然如此娴熟自然地将庄文杰搂住,本就被酒精腐蚀的大脑一时竟有些反应不过来,只是缓缓点点头就看着人带着人走了。


“庄文杰有叔叔吗?”

“不知道啊,他一向不和我们说家里事,你又不是不知道。”

“也是——”



“庄文杰,能听到我说话吗?”罗坚扶着人边走边问,

庄文杰闻言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罗坚,咧着嘴笑。

看来是听得懂,只是没法回应,罗坚下定论。


费了老大劲才将人塞进车里,罗坚终于卸了身上的重担,看人侧靠着副驾驶双眼紧闭,嘴巴却在嘟嘟囔囔,罗坚失笑,嘴里念叨同时伸手在人脸上捏了一把:“再敢喝成这样——”

小朋友手感还挺好,虽然看着没二两肉,罗坚满足地砸了一口,想着又凑上去捏了捏另一半边脸,最后得出结论:小朋友脸挺好捏的,够软!


临近十二点,罗坚才将庄文杰带回自己家里,因为一个醉酒的小朋友,一路上罗坚都不敢开太快,怕颠着人。


下车的时候,庄文杰似乎清醒了一点,他看着小区环境,难得的傻了一回,“罗坚,这是哪?”

“我家啊,”罗坚已经下车走到了庄文杰副驾驶的位置,拉开门,示意人拉稳他。

庄文杰啪地一声甩手打了一下罗坚,振振有词道:“你不送我回家带我来你家干嘛?”

罗坚可不想一会儿某个小朋友走着走着就跌倒在了他看不清的地方,他不放弃地自己将人手拉了过来,“你一个人谁照顾你,”

“还是来我这儿好,近,也方便我照顾你。”

“哦!”庄文杰被人拉住以后想了想默认了罗坚的话,觉得很有道理。


“罗坚,”庄文杰随着人进了门,也许是明了自己心意以后第一次踏进喜欢的人的家,庄文杰的醉意好像又淡去了几分,反而带上些许兴奋:“你家挺干净的嘛,“

”也挺温馨的。”庄文杰边往里走边作点评。


“是啊,那你要不要来和我住呢?”


等罗坚反应过来,他这话已经出口了,是怎么回事呢?罗坚看着突然陷入沉默,没了刚刚欣喜情绪的庄文杰,他这嘴怎么那么欠,是看人喝醉了就忍不住了吗?


还不待他找补两句,面前的人开口了:

“你想和我一起住吗?罗坚。”小朋友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冷静,完全没有喝醉酒的样子,像是询问,又像是试探。


罗坚这下反倒傻了,是被惊喜冲昏头脑的傻,他看着庄文杰,好几分钟没有说话。

“算了——”庄文杰自动又回话,他刚刚是吓到罗坚了吧?

“等等等等——”罗坚连忙出声,这怎么又算了呢?

“明天我帮你搬东西,搬到我家?”

只见庄文杰迟疑了两秒,然后轻微点头,算是应了。

“既然如此,”罗坚表情突然认真起来,他把人带到沙发上,等两个人坐好以后,“文杰,住我家,我有一些规矩要给你说清楚,你先听听?”


“好,你说。”庄文杰倒是罕见地没反驳。


“第一,晚上有门禁时间,10点前必须到家,如果和朋友同学有聚会,可以,要先给我报备。”


“第二,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在外面喝酒,尤其是不准喝醉。”


“第三——第三我还没想好,想到再说,目前就这两个。”


“好,我都能做到。”庄文杰仍旧很乖的应了,让罗坚有些不敢相信,但下一秒,


“罗队长,我也有要求,你同意我才答应搬过来。”

好啊,他是怎么那么乖呢,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啊?

行,他倒要听听这臭小子会提些什么要求。


“第一,罗队长也有门禁时间要求,12点,你是警察,我体谅你,但是12点怎么也该睡觉了吧,”


罗坚心想12点,要是真案情紧急的话,熬夜都不一定,还按时睡觉。

“文杰,这个没法保证,我只能说要是没有工作我都会早回家,实在回不来我也会提前给你说,你看这样行不行?”


“行,”庄文杰思考了两秒又接着说:“第二,不管多忙你要按时吃饭,我会提醒你。”


“第三,和双姐还有那个苏队长,还有你们警局里别的女警察,都保持距离。”


“第四——”


“诶等等啊,“罗坚伸出手打断人:”文杰,你怎么么感觉早想好了呢,就等我下套了是吧,还1234的,没完了你。”

庄文杰低头,抿嘴一笑,“是啊,所以罗队答不答应我?”


“行行行,答应你,你是我小祖宗,哪有不答应的理。”罗坚缴械投降,庄文杰对他一笑他真的什么都能妥协。

“刚刚还有第四,你说,我听着。”


“第四,罗坚要保证,一辈子都陪着庄文杰,不准再说什么消失不见这种话。”最后一句话,庄文杰语气带了一丝决绝,似乎人不答应他他就要以死相逼一般。


罗坚也愣了,看来医院那次真的狠狠伤到他家小朋友了啊,他舒展笑容,一把拉过庄文杰,揽进怀里:“好,我都答应你。”


“罗队,你干嘛又抱我?”庄文杰好像已经完全清醒了,竟然开始挣脱人和质问人。


罗坚霎时松开,有些尴尬地看向庄文杰,继而用手挠了挠头,笑道:“这不好朋友抱抱还不行吗?”


“好朋友?”庄文杰低声呢喃,眼神控诉地盯着罗坚。


不是好朋友吗?罗坚又傻了,难道是父·子?


“呵!”庄文杰突然冷笑一声,站了起来,作势转身要走:“罗坚,好朋友会住一起?还会提那些要求?”

“你究竟是装傻还是真傻,你是真看不出来我喜欢你?还是说你看出来了却还要这么戏弄我?”


“我没——”罗坚下意识想反驳,却在话出口前反应过来庄文杰说的什么,喜欢他?

原来庄文杰真的喜欢他?

如果不喜欢怎么会纵容他那么得寸进尺,在莫名其妙消失几个月后又突然出现却还是任由他安排?如果不喜欢他怎么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让他去接人?如果不喜欢他怎么会愿意答应住到他家,还愿意听他的教训和规矩?如果不喜欢他怎么会叮嘱他好好吃饭,远离女同事?


“你没什么,没看出来?”庄文杰还抱有一丝的侥幸,希望罗坚是真的没看出来,而不是第二种看出来了却变相拒绝。


两人直直地互相面对面站着,罗坚此刻是真感觉出来了,庄文杰肯定没喝醉,至少不是醉到没意识,顶多刚出酒吧那会儿有点醉意,经过那么长一段车程,估计已经醒得差不多了。

他觉得今晚醉的人是他,或者一直醉的人都是他,竟然没有看出来庄文杰那么明显的喜欢。


罗坚走近人两步,态度是前所未有的认真,表情也是前所未有的严肃:“文杰,很抱歉,我之前是真的没有看出来,但我现在知道了。”


“所以呢?”庄文杰的声音虚空的像是假音。


“没有所以,我也很喜欢你,文杰,成年人的喜欢,对你有欲/望的喜欢,这么说,你能懂吗?”


懂是懂了,但,庄文杰面色久违地带上了醉酒的红,他别开身子,不自然地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摸了摸鼻子才轻声回:“懂了。”


“那明天搬过来吗?”罗坚问。


“不然呢?男朋友你想分居?”





评论(9)

热度(2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