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不要喜欢你

私设乱七八糟,看完就懂了,人设极度ooc

额越写越糟,糟糕预警。


庄文杰察觉到自己对罗坚的感情之后,长期被理性统治的大脑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不行,不应该,也不能。

可下一秒他的大脑里却出现了另一种情绪,名为兴奋的情绪,他隐隐地感受到骨子里的雀跃在跳动,想要挣脱出来,但他几乎只是犹豫了几秒钟就决定全面压制这种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的感情。

罗坚只是一个警察,一个普普通通妄图拯救他,却又在自己好不容易真的想要相信他的时候说要离开他世界的言而无信的人,庄文杰嗤笑一声,恢复了惯常的冷漠。


——

然而在接下来持续一段时间内,庄文杰却开始不止一次地梦到这个男人,这个叫罗坚的警察。他暗道不好却也没法控制,总不能为了防止梦到就不睡觉。

这天半夜,庄文杰又从梦里惊醒,被吓到坐起来的他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单手扶额揉了揉太阳穴,长长叹息一声后,他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给梦里的男人发了个消息过去。


【罗坚。】


没头没尾的两个字,他也不指望人能看懂,他只是想做点什么,能够稍微地改善一下他现在的这个现状。

将手机放回床头柜,庄文杰倒回床上,又要酝酿半天睡意了。


“叮咚——”一声,庄文杰又被惊醒,只不过这一次是被手机的声音吵醒。

眉眼带上不耐,嘴角拉得老直,左右磨蹭了半晌,他还是伸出手将手机拿了过来,解锁点开:


罗坚:怎么了?


抬眼看清上方的备注,庄文杰心中不知怎么突然咯噔一下,睡意又消失得干干净净。


他又坐了起来,这次往后移了两公分靠到了床头板上,偏头开始想,


我半夜梦到你了所以给你发个消息!

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但是我很烦,所以半夜发消息也让你烦一下试试!


庄文杰使劲摇了摇头,将两种说法从脑子里摇出去,罗坚大概会觉得他有病。

不过这人怎么会这么晚还回他消息,在熬大夜忙案子?

可他记得最近青城不是很太平吗?


还是说,罗坚会不会有可能和他一样!?

这个想法一出来庄文杰又赶紧摇头,那他可能真的也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了。

罗坚怎么可能喜欢他,一个一心想拉他走进光的人在案件破获以后就头也不回地离开,轻飘飘丢下一句:我也该离开你的生活了!

在他好不容易看到点天光的时候猛然一把将他推回原地,推回那个长期被黑暗笼罩的地方,方寸之地,但是偏偏就困住了他庄文杰十几年。



罗坚坐在办公桌前,看着桌上的资料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脑中回想着昨晚庄文杰发过来的消息,莫名其妙的两个字,还是他的名字,他犹豫了好半天才决定问一句怎么了,结果对面就没了动静。

是遇到什么事了吗?还是说——

不,不可能的,罗坚不敢让那已经灭掉的火苗再燃起来。


可庄文杰他——

罗坚只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这样为一件事而辗转反侧了,倒不如让他直接去面对罪犯也比现在这样好。


“罗队,青城大学那边有——”大智站在下面朝着罗坚办公室窗户大声喊。

奈何这时候的罗坚一心都埋在庄文杰三个字里,等等——

青城大学?不是庄文杰的学校吗?


他如梦初醒一般站起来,然后走过去,推开窗看了一眼刚刚喊他的人:“你说什么?”

大智见人回应了,得意的看了一眼廖双才又看向罗坚:“青城大学,那边报案,说是什么又丢了,说得也不清不楚的,让我们赶紧过去看看。”

罗坚若有所思,点了点头:“行,你和廖双,跟我去一趟。”

“好勒罗队。”


“看吧,我就说听得到吧,你还不信。”

“是是是,就你那大嗓门,罗队听不到才怪。”



罗坚赶到青城大学,一眼就看到了蹲在校门口的庄文杰,嘴角还带伤。

这怎么好久不见一见就受伤,他拉开车门下车,几步路走过去,将人拽起来:“你怎么回事?”

“关你什么事?”庄文杰突然被人强硬的拉了起来,待看清来人后,那句带有怨气的话就这么说了出去。


“诶,你怎么说话呢?”大智后到正好就听到庄文杰在呛罗坚。

罗坚却回头冲他摆摆手,没有在意一般,又看向庄文杰,放软了态度:“文杰,保安报案也没说清楚,你给我说说,发生什么事了。”


“不知道,你一警察不会自己去问人去?”庄文杰却依旧还是那副模样,像只刺猬一问就扎人。

“诶——”罗坚看人这样,心里明白大半,庄文杰还记恨着他那天在医院说的话,他不再问人,转头安排廖双和大智去处理,自己嘛,眼下还是先处理一下庄文杰。


“罗坚你干嘛?”庄文杰被人拽着就往外走,他不服气不想跟上去,却又被牢牢的压制着。


“哐嘡——”一声,罗坚将车门拉紧,然后看向旁边的庄文杰,“文杰,我都是为了你好,所有的事情都已经结束了,你该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吗?”

“以前的你,被查清真相压抑着,我是警察,能做的都做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我可以帮上你。”


“……”

而庄文杰听到以后只是紧了紧怀里的包,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说话的男人。


“庄文杰,你现在这样是做给谁看?”罗坚终于失了理智,话语里带了气愤,“你就非要把自己活成一座孤岛?”

不知道从哪看到的这个形容,可罗坚却觉得庄文杰在遇见他的前十二年也差不多就是如此,哪怕身边有孙志坚和林芷悦,可那两个人不过是可以偶尔停靠的船。


“罗坚,你本来已经拥有永久停靠权的,你自己不要的,不是吗?”庄文杰开口了,语气里尽是落寞,不再咄咄逼人。

是啊,他就是一座孤岛,那又怎么样呢?


“我——”罗坚诧异,原来他在庄文杰心里的位置那么重要,他觉得这段时间来心里的缺口好像突然被补齐了,“文杰,对不起,”

“对不起——”

除了对不起,罗坚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或者他现在还有机会吗?

什么世俗,什么道德,什么警察底线,他通通都不想遵守了,他只想守着庄文杰,守着这个从小就缺乏安全感,缺乏关心的小朋友,他想做他的港湾,做他的巡洋舰,做他永远可以看到的海上指明方向的灯塔。

他不在意庄文杰拿他当什么,什么都行,只要这个身份可以让他永远都陪着他,在他身边就足够了。



罗坚送庄文杰回家的路上,偏头看着睡过去的小孩,脸上的笑意怎么都收不住,原来喜欢一个人,陪在一个人身边是这种感受,罗坚很庆幸。

到家门口时,罗坚轻轻摇醒人,看人楞了一会儿才推门下车,他也跟着下了车。

亦步亦趋地跟在人身后,不知道庄文杰是不是还不清醒,竟然一直没有发现他。

直到走到家门口,庄文杰拿出钥匙开门的瞬间,他才反应过来旁边有一个人。


“你来干嘛?”庄文杰将包挂好往里走时不忘问人,面上冷静可心里却有些心上人来自己家的不知所措情绪。

“不放心你,送你上来看看,再说不是好久没来了嘛。”罗坚很厚脸皮地说道。

“有什么不放心的,”庄文杰脸有点红:“我一个人挺好。”


“庄文杰——”罗坚突然喊住走在前面的人,语气很急切,

“干嘛?”庄文杰差点吓一跳,回头就看到罗坚很正经的表情。

“你以后不是一个人了,再也不会是一个人了,”罗坚走上去,轻轻拉起人的手,“我会陪着你的。”

庄文杰脸更红了甚至蔓延到了耳尖,他不自然想抽出手来,却又有点留恋这种感觉,“你最好说到做到。”


不知道该不该再有后续——



评论(6)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