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庄律师和罗警官

☆杰坚系列都是独立小故事,一发完,不用联系前后文看哈,食用愉快哦~


庄文杰在大四下半年进了一家律所实习,律所距离罗坚警局直线距离不超过2公里,也就是说庄文杰只要想去找罗坚,慢点步行个10几分钟就能到,快点的话骑自行车的话也就几分钟。

罗坚起先知道的时候是很高兴的,因为这样就算他再忙再没时间至少也能保证每天和小孩吃个午饭什么的。

但最近,他突然觉得没有那么高兴了,起因是他们现阶段有个大案子,倒不是人命案那么吓人,但是犯罪分子手里有枪,对警察还有一定的报复心理。


罗坚在案件一开始就告诉庄文杰这几天先别过来找他吃午饭了,但是庄文杰这臭小子就是不听话,他怎么劝都不听,每次他一吼,人就直愣愣地怼他一句:“你一个刑警队长还保护不了我?”


“……”罗坚能说什么,他只能从第二天起就在午饭前10分钟先一步到庄文杰的公司去接人顺便在那附近把饭吃了再回警局。



布防两天了,大智守着布防点寻了个角落给罗坚打电话:“罗队,你说这罪犯是有点聪明哈?这两天咋一点动静没有?”

罗坚心想,那可能是比你聪明点,嘴上却说着:“做好你的本职工作,他行动轨迹刑侦都摸清楚了,他从两天前回去就没出来过,”


“那地方没有别的出口,你可别把人给我悄摸放走了,那我可拿你是问!”

“听到没有!?”罗坚最后一句放大了音量。

大智连连点头:“知道了罗队,你就放心吧,我这眼都不带眨的。”


“诶——罗队,我好像看到个背影有点像——诶,快快快!!!——”

“嘟嘟嘟——”罗坚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很快反应过来,嫌犯动了,罗坚立马拿上车钥匙驱车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实在写不来抓嫌犯如此复杂的剧情,一笔带过啊——)



晚上六点,罗坚从审讯室出来,第一时间摸出电话给庄文杰打了过去,对面倒是没响两声就接了,“罗队,怎么样,顺利吗?”

听着小孩清亮的声音从手机那端传过来,罗坚的心一下子就软和了,早已没有刚刚审犯人的威严的罗队长说话的声音听起来要多温柔就多温柔:“文杰啊,今晚我早点回家,你呢?”

那边的庄文杰却是一声叹息:“罗队长,太不巧了,我今天被分了新案子,你也知道我一实习生。”

“那没事——”罗坚宽慰着小孩,“我先回家,我买好菜,等你回来。”

“好的,辛苦罗叔叔了。”庄文杰说完就挂了电话。


罗坚放下手机,忍不住叹气,好不容易,诶,小孩工作重要能怎么办呢?

两人浪漫的烛光晚餐和温存时光没了,但是饭还得做,罗坚又叹了好几口气才走出办公室,临走前又给廖双嘱咐了两句才离开警局。

一个人在超市里逛着,罗坚想今天做点啥呢?小朋友上次说想吃水煮肉片了好像,再炒个虾,炒个青菜,做个汤,应该够了。


从买完菜到开车到家,罗坚没用多少时间,推门进去的时候他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分钟才指向6的位置。

家里好几天没有开过火了,一连一个星期以来两个人都是很晚到家随意洗漱一番就上床睡觉了。

这么一看,这个家好像又回到了庄文杰没搬过来前一副样板间的样子了。

除了桌上和电视柜茶几上简单摆着的他和庄文杰在一起以后特意去拍的照片。


罗坚轻轻一笑拎着菜径直走到厨房,心里感叹着还是不一样的,现在的家里到处都是小朋友留下的痕迹。

罗坚拉开水龙头,开始做菜的第一步准备工作——洗菜,伴着哗啦啦的流水声,罗坚没有听到门又被推开的声音。


直到——

一双手悄无声息地环过他的腰,一双手很不客气地捏了他一下,摆弄着他的裤腰,罗坚一把手打上去,语气不善:“庄文杰,你又骗我是吧?”

身后的人笑得一点不收敛:“罗队长还是这么好骗。”

罗坚无奈转过身去,顺便把人不安分的手给撇开:“庄文杰,先吃饭——”

现在不是胡闹的时候……

庄文杰却像没听到一般,又将手给缠了上去,嘴里还不住抱怨:“罗队长,都一个星期了——”

“我今天本来真的案子的,我都为了你特地跑回来,你还这样……”


真的有案子?罗坚怀疑自己听错了,他立马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文杰,你现在也是在外面实习了,不是一个学生了知道吗?”

“今天这种情况,如果让你委托人知道你就为了,为了……”罗坚说不出那句话,“但不管怎么说,这件事你错了,你以后不能再这样。”


又来了又来了,庄文杰对罗坚一到这种事情上就一副这种态度真的很不满意,还是床/上的罗警官他最喜欢。

“罗警官,你什么时候能改一改你这个爱说教的性子啊?”

“我是你男朋友,知道吗?我不是你儿子!”

庄文杰觉得烦躁,他退出厨房,将背上的书包扔到沙发上,懒懒地瘫坐在了一边。


罗坚看人这样好半晌无言,心里突然有些愧疚,他想了想走出去,坐到庄文杰身边:“文杰,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怕你——”


“怕我什么?怕我走歪路?怕我觉得好好工作很烦然后又回归老本行?”庄文杰吼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一个星期没有跟人好好亲昵而又导致的不安全感缺乏,还是因为为什么明明两个人都在一起这么久了罗坚还是这样,总是一副把他当孩子看待的样子,什么都顺着他,难道当他傻看不出来吗?


“我——”罗坚语塞,他当然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他就是,两个人的年龄差摆在那里,他一开始是真的压根没想过两人最后会是这个关系,说是儿子有点过度了,但是叔叔长辈还是够的,他就总是下意识把庄文杰当一个还没有入社会,还需要磨炼,需要长辈不断提醒的后辈看待了。


看罗坚半天说不出话,庄文杰的脾气不知怎么的就消了下去,他的罗叔叔对他们俩的关系好像总是不自信,也似乎做好了随时抽身的准备,说到底是不相信他庄文杰还是不相信他自己呢?


“罗坚,我已经23岁了,”庄文杰把人掰来面朝自己,一字一句,语气很认真,表情也很认真。

“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从小到大经历的事,注定了我和普通人不会一样,我比大多数人成熟,也比大多数人更确定以及坚信自己的选择和决定。”

“你第一次告诉我要站在有光的一边,第一次从金库救我,第一次骂我,关心我,第一次奋不顾身跳进水里救我——”

“这些一桩桩一件件,我都记着,我不是因为感激你喜欢你,当然我也很感激你把我拽了出来,但是这不足以成为我喜欢你的理由,”

“我喜欢你,是成年人对成年人的喜欢,是分得清爱和感激的喜欢,是有欲/望的喜欢。”

“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第一次想和一个人在一起一辈子,第一次想和一个人并肩,第一次想把一个人深深刻进我的骨血里,”

“这个人就是你,你知道吗?罗坚。”


“我知道,文杰,”罗坚看着眼前的庄文杰,他无比高兴这样的小孩喜欢他,也突然觉得也许只有自己才能配得上他的喜欢,他把人一把抱住:“我的文杰,我也很喜欢你,你知道吗?”


“知道你还——”庄文杰的声音哽咽了,他很没骨气的被罗坚这短短的两句话给弄哭了,他前面那么一长段真心都没把铁血汉子刑警队长罗坚给感动到,结果自己就那么轻易地被感动成这样,越想越气,庄文杰报复地往人后背锤了两拳。


“咳咳咳——”见人咳嗽起来庄文杰又连忙顺气,只是嘴上还放着狠话:“罗坚,我告诉你,你以后要再这样,我就真的一走了之,再也不出现了。”

“我保证,我不会了,我会正视你和我的关系,以后我不再训你,不会再老是把你当孩子看,你是我男朋友,我们是伴侣。”

“行吗?”


“看你表现!”庄文杰不想这么简单就让罗坚把这事过去了,他需要长期考察,也需要更多时间来慢慢改变罗坚的想法。


比如当下,他把人拉进卧室,嘴角带笑:“罗队长,现在就有个表现的机会,你要不要?”

罗坚看着庄文杰一脸迫不及待的表情,思考了先吃饭重要还是先哄男朋友重要,最终妥协选择了后者,但在人扒他衣服前还是语气很小心地说了两句:“庄文杰,我忙了一星期的案子,下午也还没吃饭,经不起你长时间的折腾,”

但见人脸色有拉黑趋势又赶忙补充:“你见好就收,差不多了就放我吃个饭,晚上咱再接着来行不?”

庄文杰笑开,俯下去亲了人两口,心情很好打赏一般:“得嘞罗队——”



——

事后,庄文杰想起什么,抱着人时语气悠悠地解释道:“罗队长,忘了告诉你,我今天虽然本来有案子,但是早就在中午加班和下午加班完成了,我要做律师,是认真的。”


“你是警察,我是律师,我们一文一武,无比般配对吗?”




评论(8)

热度(39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