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噩梦

庄文杰×罗坚

嗯我的恶趣味,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这种



庄文杰一如既往地在下课后骑上他的山地自行车慢悠悠摇到警局,今天是正式追求罗坚的第三天。


为表心意,他还特地在快到警局附近时去最近的花店买了一束花,白玫瑰,店员说寓意着“甘心为你付出所有”和“你是我的”。


庄文杰悠哉悠哉地走进警局,路过办公区时还友好地给正忙着的廖双大智等一众人打了个招呼。


“这不是那大学生吗?”大智指了指已经开始上楼梯往罗坚办公室走的某人,“他来干嘛?案子不是结束了吗?”


廖双也是很懵,她双手一摊表示什么也不知道:“谁知道呢,可能队长有事让他过来一趟?”


“诶,”大智又瞄了一眼,眼尖地看到了某大学生手里的花,“不对啊,那他拿束花干嘛?”


“我怎么知道?”廖双很无语,看了一眼趁着说话间隙已经走到她边上的人自动退开两步,“我说大智,你任务完成了吗?还有时间在这说这些有的没的,等会儿队长下来有你受的。”


大智委屈:“双儿,你为什么老是对我这样?”


廖双笑得一脸真诚,举了举手里的文件:“那你希望我怎么对你?”说着顺手往人肩上狠狠一拍:“这样?”


大智连连退开:“别别别,我去工作,工作还不成吗?”


——

“罗坚!”庄文杰手一推,扬起手里的花,踏着欢快的步伐进了刑警队长的办公室。


“庄文杰?”罗坚的表情却是一怔,定了定神才反应过来这是前两天帮忙破案的大学生。


“你怎么突然过来了?还有什么情况没有交代清楚吗?”罗坚虽然不懂现在的小孩的行为逻辑,但是他还是很耐心地从办公椅上起身走到了小孩附近。


“我过来看你啊?”庄文杰笑得很是好看,那笑意简直让罗坚一时间都晃了眼,“罗叔叔,你也太忙了吧,答应我的饭什么时候去吃啊?”


罗叔叔?吃饭?


罗坚一瞬间以为自己在梦里,他和这小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的?还约饭?

身为刑警队长,对待不小心参与到案件里面的相关人员,他一向是公事公办,案件结束以后就当不认识这个人。


庄文杰也反应过来了,从他一进屋,罗坚的反应就不太对,见到他时眼中一闪而过的诧异和后面的礼貌相待,都太不对劲。


他收起笑容,很是小心地问出一个问题:“罗警官,我们认识多久了?”


“一个——星期?”罗坚也答得小心,主要是小孩面上的表情有点怪。


庄文杰懂了,或者说他不懂,到底是他的问题?还是这些人都失忆的问题?


他TM和罗坚明明认识有小三个月了好吗?


看罗坚这反应倒像是回到了他刚帮着人把睡莲案破了的那时候。


“罗队长,我——”庄文杰想开口,但却又一时之间想不到该从哪里开口,或者说他该怎么问问题才不至于被人当成神经病。


一阵铃声响起,正巧打断了庄文杰的思绪,罗坚挥手,示意庄文杰安静,他先接个电话。


庄文杰自然听话,顺势坐到了沙发上,把花给摆到面前的桌上,双手撑着两边的沙发,认真地瞧着罗坚接电话。


罗坚声音突然变得很温柔,不对,是柔和,带了点那种跟家里人说话的亲昵,不像刚刚和他,冷酷无情。


庄文杰眉头一皱,开始认真听罗坚回了什么。


“好了,等会就回来了,今天想吃什么,一会我给你买回来?”


“嗯,还吃烤鸭吗?好,就是苏队长我得提醒你啊,当心长胖才是。”


那边人好像埋怨了一句什么,庄文杰听得不真切,紧接着罗坚又说了句就挂了电话。


“好了,文杰同学,你还有什么事吗?”罗坚挂了电话语气就恢复了正经,回头就看到居然已经坐了下来的庄文杰。

这孩子,适应能力倒挺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竟然能这么坦然,罗坚暗暗想到。


“罗队长,你结婚了吗?”庄文杰想到刚刚听到的对话,一个猜测在心里成型,不待他组织一番语言,那个最迫切的问题就那么脱口而出。

管他的,反正本身今天的行为在他看来已经够奇怪啊,不如问得更清楚一些,庄文杰这样安慰自己。


“是啊,”罗坚答得自然,说着脸上竟然又带了笑意。


结婚了?什么时候结的婚?和苏队长吗?就是后面文物走私案那个省厅下来的苏队长?

怎么可能呢?不是说不喜欢她吗?不是说和自己待一起更舒服吗?

虽然他的表白罗坚也没有接受,可他知道罗坚不是不喜欢他,只是碍于世俗和道德啊,他以为他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只要让他的罗队长知道他是认真的——


庄文杰没有再听进去罗坚问他的任何话,直至人使劲摇自己的肩膀,他才如梦初醒,然后就忙不迭的跑走了,连花也丢了。




——

“文杰,起来了,文杰?”庄文杰是迷迷糊糊地被推醒的,他睁开眼,看了一眼四周的环境又闭上了眼。


“嗯,再让我睡会儿好嘛?”庄文杰拽着被子,撒娇:“罗叔叔,求你了。”


罗叔叔!罗叔叔?


庄文杰猛然惊醒,噌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我在哪儿?”庄文杰四处看,眼睛转得很快,直到回头聚焦到床上躺着的男人。


不是他的罗叔叔还是谁呢?


他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所以警局是梦?罗坚结婚也是梦?


“文杰,你怎么了?”罗坚伸手摸在庄文杰腰上,“我喊你起床怎么这么大反应?”


“是昨晚不尽兴吗,所以没睡好?”


庄文杰看了一眼人,还是有些迷离,他缓慢地躺下去,把人紧紧抱住:“罗坚,我昨晚做噩梦了。”


“嗯?什么噩梦?”罗坚被抱得太紧没法再用手,只得歪头在人肩胛处轻轻咬/了一口,试图让小孩找回一点真实。


“你咬重一点——”庄文杰语气带了渴/求,“我梦到你跟别人结婚了,还说和我不熟。”


罗坚笑:“这梦啊,我还说什么噩梦呢?”


“你笑什么,”庄文杰控诉,“这不是噩梦吗?你居然背着我和别人结婚了。”


“那个人我还认识,就是你大学的学妹,那个苏警官。”


罗坚觉得很冤枉,“那只是个梦啊,”他又亲了亲人,“你看我现在不是在你身边嘛。”


“那我不管,我现在很不高兴,罗坚——”庄文杰抵着人,耍赖。


“文杰,你不是一大早就要——”罗坚福至心灵和小孩所想对上,可昨晚的画/面(不是)还历历在目,身上也还没有缓过劲来。


庄文杰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盯着罗坚,嘴角下拉诉说着无声的委屈和难过,


罗坚心里的防线“划拉”碎掉,他闭上眼,把小孩拉到身上,“你稍微轻点儿,”


“我还得去警局——”



eg:我这有什么问题?真的到底有什么问题?居然给我屏蔽我不理解了,放过我吧放过我吧发给我吧!!!





评论(5)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