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流星

浪漫小甜饼今天是!!!



“看流星?”


庄文杰不可置信地盯住一到家就在收拾东西的某刑警队长,质问的声音提得老高。


“害——”罗坚闻声停了动作,走到庄文杰身边,拉起人的手来攥着,“这不是我们在一块儿来我都没怎么和你出去约过会嘛,我今天也是听大智他说,这周末在南边山上可能会有流星雨,”


“你不想去吗?”罗坚有些担心,庄文杰性子闷,也不爱和人打交道,像热闹的活动他从来不参与,这种大堆人聚集的,文杰可能也是不想去的。


“罗队你很想去看吗?”不待罗坚再深想,庄文杰轻声问道。


罗坚看出了庄文杰的动摇,立刻使劲地点头,并对人发出了期待的眼神,庄文杰最终心软同意了。他家罗队工作那么辛苦,好不容易有个双休的周末,那就满足一下人的心愿吧,大不了到时候他都待在帐篷里就是了。



周六一早,庄文杰先一步醒来,看了一眼还睡得正香的罗坚,轻手轻脚地下了床走到客厅。

幸好昨天两个人先把东西收拾了个大概,这会儿他只用准备一下今天吃的东西就好。


庄文杰哼着小调在厨房煎蛋,心里忍不住开始回忆起与罗坚在一起以来的日子,罗坚很照顾他,是真的方方面面都照顾他,什么都让着他,宠着他,宠到连恋爱里的主动权都丢失了,自己一个堂堂的刑警队长被一个大学生给压了都毫无怨言。

想着想着庄文杰竟然弯起了嘴角,他的罗队长真的很好啊。

罗坚出来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笑着的庄文杰!


他扶着腰走过去,靠在厨房墙边沿问人,“文杰,怎么了一大早这么开心?”

庄文杰听到声音立马收起笑容,故作镇定瞥了一眼罗坚:“没事啊,就是想到今天的流星了。”

庄文杰扯了一个有点假的谎,但罗坚信了,以为庄文杰真的喜欢流星所以才会开心。


“文杰你喜欢的话,我去做攻略,你不是处女座吗?我好像没怎么听说过有,但是应该是有的,我去查一查,然后带你去看好不好?”罗坚说着说着就拿起手机来,低头似乎已经在搜索了。

但下一秒,庄文杰就伸手将罗坚手里的手机给拿走了,“罗队,这个等会再说,现在你的任务是先洗漱,然后来吃早饭,你忘了我们今天还要出去了?”

庄文杰推着罗坚往外走还不忘嘱咐:“南边可远呢,我们得早点出发才行!”


从家里到山上,一路上要开大概四五个小时,庄文杰导航出来看到预估的时间的时候,表情一下子就很是不满意的样子,罗坚见到立马出声哄人:“不算远的文杰,你想想我们在家也是坐一天,不如说开车还能一路上看看风景,你说呢?”

“而且这个流星很难得看到的,以前我是不清楚哈,但是听大智说,我们青城好几年都不一定有一次,上一次好像还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好了,罗队长,我没有说不去,”庄文杰无奈地摇了摇头,将手机位置固定好,然后系上安全带,转动方向盘喊了一声:“罗队,出发启程咯!”

罗坚因为惯性后仰了一下,过了几秒才稳住身子:“真不知道我让你开车是不是一个靠谱的决定。”

“罗坚你不要质疑我,上次质疑的后果你还记得吗?”庄文杰轻飘飘的一句话封锁了罗坚接下来的念叨。


上次的后果——

罗坚当然记得,而且刻骨铭心,虽然他是因为宠着人才把主动权交出去的,但是在两人真正实践前他也的确是没有那么相信庄文杰,各种旁敲侧击地提示人需要准备些什么,结果当晚上看到人准备齐全后,罗坚知道他小看庄文杰了,也知道了自己接下来即将面对什么。

最后的结果就是他第二天破天荒地请假了一天,请假时还收获了来自局长的友情关心,让他注意身体,罗坚当下就老脸一红,虽然知道局长不是那个意思,但禁不住他自己清楚事实如何。



傍晚五点,两个人才开到山上,看着到处驻扎好的帐篷,罗坚贴心地选了个相对远离人群的位置才把车停下然后拿出东西。

“文杰,来搭把手!”罗坚打开后备箱搬出帐篷,被子和别的一些吃的喝的。

“来了,”庄文杰接过装零食和水果的袋子,看着帐篷面色为难:“罗队我不会搭帐篷,只能打下手。”

“没关系,我来就成,”罗坚自然知道庄文杰不会,毕竟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当然这也不是说罗坚就有,但是警察嘛,这些都是基础技能。


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两个人才把一切都收拾好,把东西摆到帐篷外面的小桌子上,罗坚伸了个腰:“我想去躺会儿,文杰一起吗?”


“好,”庄文杰回应了一声,就拉着人一起进了帐篷。





评论(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