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心情不好找罗坚



庄文杰以为,罗坚说的下一次再看他至少会要过个一两天以后,所以当他第二天从学校回来看到在小区门口停着的吉普车时,第一反应是惊讶大过于欣喜的。


他走过去,特意走近瞧了一眼主驾驶的位置,罗坚没在。

难道说已经上去了?心里有了这个猜测,庄文杰上楼的脚步都带上了欢快,直至亲眼在家门口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庄文杰压下心底不知名的小情绪,努力装得从容地走近人,“罗队,您怎么来了?”

罗坚听到声音回过头来看到逆光里的庄文杰,看得不真切,可罗坚本来忐忑的心却在这一刻突然得到了安抚。



昨晚他从庄文杰家里离开以后就开着车一直在路上转,不想回警局,也不想回家。

脑子里一直在回想这几个月来庄文杰的事儿,案子结束那天,是他亲口说的从此要消失在人的生活里,可过了没两个星期,也是他又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再次登门,他还记得小孩当时平淡如常的表情。


“罗队,您有事儿吗?”


他说:没事儿,就是来看看你最近过得好不好?

好像每一次去看庄文杰,他都说的这理由,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又烂又没新意啊。


其实这个事情还是要怪他自己,罗坚开始自我怀疑,在一次次别人看来有些匪夷所思的行为里,罗坚也觉得自己有些奇怪了,本来就是一个警察和疑似案件关联人的关系,案件结束以后,就该是互相消失的一个结果,所以他才会在医院对人说出那句话,哪怕他注意到了他那句话说出口时庄文杰冷静表情下眼神深处藏着的落寞,可他还是在说完那句话以后就转身离开,走得干脆而决绝。


庄文杰很听话,难得的听话,明明之前案子里他反复叮嘱他听话,他一次都没有听过,可这次却似乎听了,罗坚本该高兴,可每天忙完案子以后,深夜躺在警局沙发上翻起手机,翻了好久才翻到在聊天界面好下面位置的庄文杰三个字时,罗坚怎么也不觉得高兴,他只是下意识地找到人名字然后点进去,然后看到上一条记录还停留在医院那天,之后再也没有消息来回。


这种罗坚亲手建立起来的日子没持续多久,罗坚就找过去了,不知道是什么心思,可能觉得小孩怪可怜的,他也算个长辈,总要关心关心人的生活。


这之后,有了第一次,自然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罗坚去得不频繁,有时三两天去一次人家里,有时是打个电话叫人出来吃饭,总之一个星期总要见那么两三回。


罗坚起初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他渐渐习惯于如此,庄文杰似乎也没有提出意见,两个人默契地像朋友又像长辈和晚辈一样相处着。直到有一天,队里的大智突然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说他这段时间心情好了很多,还每个星期都要出去约会,他才惊觉。


恋爱这个词,他有多久没有听过了,想想他这两个星期每次出去见的人,罗坚忍不住想,和庄文杰谈恋爱,这恐怕比世界上没有嫌疑犯还要可怕!

他明明就是带小孩去了啊!


所以罗坚发现自己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呢?是局长给他安排第一次相亲的时候。局长说既然苏英不行,那就看看别人,然后又一通说他的年纪啊,最后还扯出了他师傅来,好吧,罗坚不得不应承下来,说就去看看,合不合适的再说。

结果当然是不合适,罗坚在这场相亲里一无所获,除了在和人聊到生活相处时心里突然出现庄文杰的名字,罗坚看着对面沉稳的女士,深感荒谬。

第二次相亲时,局长也许看他不喜欢同年龄的,竟然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个喜欢大叔的小姑娘,他见到人时都惊了,万分惊恐地坐下来,小姑娘和成熟稳重的女士不一样,一来就拉着他问了许多问题,罗坚倍感头疼,心里只想着要是对面的是庄文杰就好了,什么都了解,也不那么吵闹。

这个想法乍然出现在他脑子里时,罗坚开始明白了一点什么。所以第三次局长安排相亲的时候罗坚也去了,是为了证明一些东西,也是答应局长说这是最后一次,以后不用再安排了。


所以那天晚上他结束以后就去了庄文杰家里,丢下了那个隐晦的承诺,不知道小朋友有没有明白的承诺,他相信以庄文杰的聪明,过后肯定也会明白的。


——

看着一步步走近的庄文杰,罗坚不安的心在一点点平静下来,但另一种情绪却在升腾:“有点儿事要给你说,你快开门。”

庄文杰被这一催倒是有些手忙脚乱起来,他拧开钥匙让罗坚先进了门,自己才随后跟进去。


”罗队,什么事啊?很紧急吗?”庄文杰问。


罗坚拿出夹在腋下的一个文件袋,递给庄文杰,可还没等人伸手接又猛然收了回来,庄文杰眨了眨眼,看向罗坚,眼里透露着困惑。


罗坚本来紧张的情绪被庄文杰这一动作缓解了些许,他转而拉起庄文杰走到桌边,主动帮人把还没来得及挂上的书包给取下来丢到了床上,“庄文杰,你要认真听我接下来说的话。”


罗坚打开文件袋,把里面的东西一一拿了出来,是两个红皮本,一张卡和一个车钥匙,庄文杰隐约猜到了是什么,但又不敢确定,他有些小心地伸出手去想翻开那两个本子,

却在即将碰到时突然被罗坚一把抓住,然后就听到罗坚很是严肃冷静的开口:“文杰,先听我说完,你再做决定要不要翻开,行吗?”


庄文杰迟疑了两秒,最终点头:“行,罗队你说。”


“文杰,你很聪明,很善良,很帅,所以没有人会不喜欢你——”


“这当然包括我,请原谅我这么长时间的迟钝,更要原谅我之前说的消失的话,这差点让我永远也无法明白,”


“你这么聪明,所以你一定已经知道了,或者明白了我昨晚说的话,对吗?”罗坚盯着庄文杰的双眼问。


庄文杰这下哪里还不敢确认呢,他轻轻地点了个头,另一只手趁着罗坚专注在他身上已经将两个红本本都翻开了,


“罗坚,”庄文杰喊得有些正式,他想也许是应该这么喊才对。


“你是要把你的身家都交到我这里的意思吗?”他轻轻点了点手下的本子,


“是,”


“这算什么呢?”庄文杰拿起银行卡在手里摩挲,另一只手拿起车钥匙把玩着,语气玩笑又认真。


“算我给你的承诺,我把我整个人能给你的东西都给你。”罗坚头一次做这种事,一开始是觉得很傻的,可现下真的这样做时他却不那么觉得了,这倒更像是一段成熟的关系里更年长的那一方理应做到的才对。


庄文杰突然笑了,他把手里两样东西都放回了原位,“罗队长,你怎么能确定,我和你是一样的想法?”


“你这么贸然的拿这些东西给我,你又怎么能确定我真的就懂了你昨晚的话呢?”


“或者说,就算懂了,我又真的愿意吗?”庄文杰后退了几步,脱离了原本的亲密距离。


一连几个问题丢出来,罗坚一下子就懵了,这段日子以来他们太默契了,相处得也太好了,以至于让他有一种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好久的错觉,他以为他今天的行为只是一种实质性的承诺,是早已经该给却因为他的迟钝才拖到现在的。


所以庄文杰是不愿意吗?罗坚觉得没有这个可能,但——


“噗嗤——”一声,庄文杰笑了出来,很快罗坚就感受到了被填满的充实感,被人重重地抱住,庄文杰尽力忍着笑:“罗队长,刚刚没有被吓到吧?”


罗坚失笑心想真的差一点被吓到了,但好在他也够聪明,他回手抱紧人:“是啊,差一点就被你搞得心脏骤停了。”

小朋友的恶作剧虽然很调皮,但也要满足。


庄文杰:“那罗队长还瞒着我相亲了三次了,该怎么说?”


“这——”罗坚没法辩解,“我的错,你罚,我都认。”


“不过,我都把房产证,户口本和工资卡车钥匙都拿给你了,也算惩罚了吧?”


庄文杰当然不承认:“你想得也太美了吧,罗队长,这不是应该的吗?这叫什么惩罚?”


“那你要怎么样?”罗队长蒙混不过关,只得认栽,没办法,对象和自己一样聪明,因为年轻脑子活泛甚至某些时候更聪明。


庄文杰想了想,撒开了人,先去将东西给收了起来,继而才转身看还在原地站着的罗坚,将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遭,庄文杰想到什么,抿嘴一笑走近人:“罗队长刚刚说把整个人能给我的东西都给了,我觉得,还差一样。”


“什么?”


庄文杰用手指了指罗坚胸膛,又是一笑,只是这一笑里带上点不怀好意,


“当然是罗队长你本人啊!”







评论(9)

热度(30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