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七的TiAmo

为爱❤️

心情不好怎么办?

如标题,作者也在思考要怎么办?


庄文杰从来没有想过,心情不好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可他现在确确实实的就是心情不好,大脑像被一堆东西挤满,把他拽得生疼。

原本这种情况是非常常见的,他已经漠然于这种疼痛感了,可是最近他开始越来越不习惯了,

大约,是因为那个人吧。

庄文杰想,那个叫罗坚的警察,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予他恰到好处的关心,总是在他最需要人的时候突然的出现,让他觉得身边如果有一个人能一直陪着真的会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而庄文杰心情的来源是什么呢?他没有细究,只记得好像是从罗坚的队友,那个叫大智的警察那里得知,罗坚这个月已经被他们局长安排了第三场相亲了,而他,竟然是今天碰巧去警局,又碰巧听到他们的调侃,这才知道了这件事。


他最后当然也就没有见到罗坚,因为罗坚去相亲了,所以当庄文杰宛若游魂一般回到家里时,坐到书桌前的他本应开始今天的作业,可是思绪万千,不知不觉想到了这几个月的事情,想到了这几个月新认识的这个男人,想到了罗坚,罗坚他竟然去相亲?

他为什么要去相亲呢?年纪很大了吗?一定得结婚生子吗?一定要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吗?


庄文杰还处在青春年华,从小身边没有人叮嘱他要珍惜年少时少有的心动,只是各种形形色色的长辈,时不时会告诫他一句,还年轻,不要早恋,不要把有效的时间和生命透支来恋爱,恋爱是最没有回报的一个东西,只会让人烦心以及耽误学习。所以庄文杰没有恋爱的概念,他也觉得,恋爱这种事确实很浪费时间。


可是,罗坚做警察是因为忙所以也没有恋爱吗?不然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没有结婚呢?


(喂庄文杰,是谁前面还在反问年纪很大了吗?)


如果自己也这样,是不是将来也要去相亲呢?相亲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庄文杰觉得。

因为他曾经在一家咖啡店打过工,他会经常看到有一男一女到店里来点一杯咖啡,有时两个人相谈甚欢,有时两个人沉默无言,有时两个人居然会吵起来,有一次还打翻了咖啡,他收拾了好久。

再后来,他实在忍不住好奇,问了打工的另一位看起来可能懂的女店员,女店员才边忍笑边告诉他,这是在相亲。


庄文杰越想越远,罗坚这个月都第三次了,所以他会和哪个女生相谈甚欢吗?会沉默无言吗?还是会吵起来呢?

最后一个应该不会,罗坚是警察,很守规矩的警察。


“砰砰砰——”庄文杰停下思考,突然的敲门声让庄文杰惯常地放轻脚步,走到门洞处透过小孔看清了门外站着的人,庄文杰心下一惊,然后是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喜悦悄然蔓延至心头。

因为他突然觉得没有那么烦躁了。


庄文杰打开门,将人放进来,目光追随着那人,庄文杰声音细听轻微有些颤抖:“罗队长,你有事吗?”


“没事啊,”罗坚回过头来,笑着看了一眼庄文杰,然后坐下,一如既往的自来熟,“想着好久没有来看看你,和你聊聊天嘛,”

“这不今天正好有空,就过来瞅瞅。”


“哦,”庄文杰也笑着看人:“那罗队想来和我聊什么呢?”说着还顺便走到厨房给人倒了一杯水。

“害你这孩子,”罗坚看着还是那么懂事乖巧的庄文杰,努力地压下心里那丝异样,“聊聊你最近的学习怎么样啊,事情都结束了生活感觉有没有变化啊?”


“我学习挺好的,都跟得上。”

“没什么变化,反正总还是一个人。”

庄文杰依言一一回答。


一个人?怎么还是一个人呢?林芷悦那小女生不是很喜欢庄文杰吗?这俩人还没聊开吗?罗坚听到这话后虽觉得奇怪,但奇异的是心底竟然升起一股劲,一股想要迫切冲开,但又不知为何被压抑着无法真正破开的劲儿。


“那你……”罗坚一时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好,无论哪个方面,他都好像帮不上什么忙。


“罗队,还有别的事吗?”庄文杰见人没说话,忍不住主动开了口。

好不容易罗坚来了,要好好说说话啊,再说自己今天不是去找他的吗?

自己是有什么事来着呢?


“罗队,听说你今天去相亲了?”还没等庄文杰思考出来今天到底什么事,脑子却先一步跳到了他今天在警局听到的话来。

“我——”罗坚有些无可奈何地笑了,这怎么还传到小孩耳朵里去了啊,警局那些人看来是该管管了。

庄文杰看人一副无奈的笑容,起初知道罗坚相亲这事时心里的那点不满瞬间被治愈了,所以罗队也是被逼着去的,不是自愿的是吗?


“罗队,其实你年纪不大,真的,”庄文杰想了想觉得他得说点什么,但他是真的没有什么安慰人的天赋。


罗坚继无奈的笑过后又被庄文杰气笑了,“庄文杰,你其实,也不用安慰我。”

“做我们警察这一行,有时候确实是顾不上太多东西,就像我,不就没顾上结婚嘛不是?”

“不过,就说我这么忙,可能结婚了也得离,你说是不是?”

“所以啊,还是不结婚的好。”


最后一句罗坚拉长了声音,变成了一句感叹和听起来有点像承诺的话,没错,在庄文杰来听,他觉得这句话就像一句承诺,不知道是他哪根筋搭错了,可他真的觉得罗坚这句话就像在说:小朋友,我不结婚。


庄文杰心里还在想到底是不是承诺,罗坚却站起了身,绕了一圈路过庄文杰时轻轻拍了拍庄文杰的肩膀:“文杰,走了,下次再来看你。”


“嗯,好的罗队再见!”庄文杰惯性回答,等他真正反应过来,确定了罗坚那句话真的是一句承诺想要喊人时,他才发现整个屋内已经又恢复一个人的安静。

不过,庄文杰却没有像以前那样会觉得有些落寞,因为他听清了罗坚走之前说的话,

下次再来看他,那他就等下次好了。



——你们觉得有后续吗?



评论(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