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近视多少度

为爱发电

被连名带姓地喊全名?

☆是你们要的杰坚,

☆这两天都没更剧,没更文,所以就写了这个。


罗坚好几天没回家了,最近被案子缠身,心力交瘁,天天只能睡沙发不说,关键还睡不好。

明明以前挺习惯的啊?怎么回事呢?

这一切,思索再三后罗坚把它归功于庄文杰,铁定是这小孩闹得,见天的只要他早下班一天,没有一天不折腾人。


现在好了,顾忌到他有案子,有一个星期了,起初回家那两天,小孩都会很贴心地在睡前为他温一杯牛奶,美名其曰养身体。

睡觉也都是安安分分,只是轻轻地抱着他就好。

后面他实在忙得已经回不了家了,小孩也很懂事,基本上下午都会专门过来给他送饭,顺便看一看他,短暂地温存两分钟。


“诶——”罗坚走进办公室,看着早已在桌上放好的外卖连连叹气,庄文杰已经两天没来了。


“是生气了吗?按说不应该啊。”罗坚想不明白,一开始不挺懂事的吗?


“罗队,有新线索,嫌犯……”廖双推门而入,继而就发现了罗坚的不对劲,口中的话也就戛然而止。

过了好一会儿,罗坚才反应过来刚刚好像有人给他说话来着,他下意识“嗯?”了一声。


廖双迟疑着,最终还是小心地问了一句:“罗队,你是不是……”

算了还是别问了,换个话题,“对了,小庄这两天怎么没来呢?”


“他,”罗坚又忍不住叹气,“我也不知道。”那小子这两天甚至连条信息和电话都没有一个,自己好不容易闲下来想打一个过去又发现已经是深夜,他又怕吵醒人怎么办。


“……”廖双八卦心思跃跃欲试,但当下显然是应该要安抚好罗队的情绪才对,“我记得前几天小庄同学还乐呵呵地来送饭啊,是不是罗队你说错了什么话,或者一不小心,把人给惹生气了啊?”


说错话?做错事?罗坚陷入回忆,有吗?


廖双点到为止,看人开始回想,便自觉地退了出去,这新线索自己也能解决,也不能什么事都要罗队亲自上,自家队长好不容易找了个对象,可不能就这么黄了。



“罗队长,罗叔叔……”那天是庄文杰拉着他的手在撒娇,“你想想你都多少天没理我了,你看,它都想你了——”


罗坚手隔着薄薄的面料摸到那已经有所探头的小/东/西时,心也跟着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


确实好久了。


但现在是想那个的时候吗?罗坚竭力控制住脑子里翻转的画面,强装镇定,还拿出了作为刑警队长的威严冲人吼了一声:“庄文杰,你作为警察家属,能不能有点自觉?我忙成这样,你还想着这些。”


当时是怎么呢?小孩也没生气啊,只是一下子表情淡了下来,“罗队,我没有。”


“你先吃饭吧,我就不打扰你了,明天再给你送饭。”说完人就走了。

然后就再也没来过,还明天送饭,送个屁,最多就每天按时给他点了外卖。


因为这?就因为这个?罗坚想着想着开始生气。


难道说庄文杰真不是那意思,那是什么意思,这么明显的邀请难道他错会了意,还错吼了人?


可往常要这情况,他铁定已经缴械投降,被小孩按/在床上了,那天他不就是假装义正言辞地……


“啊——”罗坚懒得想了,大不了今天早下班回去,当面和小孩谈一谈就知道了,反正案子也到尾声了。



离下班还有五分钟,罗坚拿着车钥匙出了门,即将踏出大门时,身后传来大智的声音,“罗队,你这是要去抓——呜呜呜”


廖双及时蒙住了人的嘴巴,随即大声朝人喊道:“罗队,没事,没新情况,也忙了这么多天了,是该回家看看了。”

“我们这也收拾收拾着马上就下班了。”廖双看人回过头来连忙假意收拾。


傍晚六点十分,罗坚准时到家,到的是庄文杰的出租屋。


推开门,罗坚看到人正在厨房忙活着,难道是今天终于打算给他送饭了?

不过不是已经点了外卖?罗坚边暗自思忖,边小心翼翼地走近。


直到靠在厨房门上,庄文杰还很认真地在看看锅又切切菜,对身后的人仿佛全无察觉。


“嗯咳咳——”罗坚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庄文杰也终于回头看到了已经忙得不知道多少天没有回家的刑警队长。


“罗队长,嫌犯抓到了?”庄文杰友好问道。


罗坚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这倒是没有。”


“那罗队长怎么有心情回家呢?还回的我家?”


罗坚好像意识到了庄文杰生气的原因,他笑了笑,又走近人几分,企图抱一抱人,“文杰,再忙这家也得回是不是?”


庄文杰退后几步,“罗警官吃饭了吗?没的话去那边坐着,我这快好了,罗警官抓紧时间吃完好赶紧去加班。”


“我……”罗坚没碰到人,觉得不舒服,但小孩明显不想让他碰,他心虚地转身走到餐桌旁坐下,“那行。”



吃完饭后,庄文杰将碗筷收到厨房水槽里,草草地收拾了一下案台。

忙完一切返回客厅时发现本该出发去警局的人这会儿正闲适地躺在床上。


他其实从人进门就猜到了罗坚为什么会来,但他不想说穿,此刻他还是打算继续装傻,“罗队长,你这怎么还躺下了呢?”


“文杰,对不起,我错了,我那天不是故意那么说的。”罗坚听到声音立时起身,他可不想同小朋友再这样玩哑谜,好不容易有个时间拿来做什么不好?


“嗯?我怎么不明白罗队长在说什么呢?”庄文杰还是装傻。


“庄文杰,你是不是非得我扒/光了衣服你才能相信,”罗坚泄气,大吼一声后烦闷地低了头。


“相信什么?”庄文杰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罗坚身边坐下。


罗坚拉过庄文杰的手,呢喃:“相信我也很想你啊——”


庄文杰眼底早已经噙满笑意,这样的罗队长可真是不常见,原来罗队长哄人是这么个哄法。


“我相信啊,”庄文杰悄然凑近人的耳边,轻轻说道:“罗队长那天的反应,”


“你以为我没看到么?”



评论(11)

热度(45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